浏览人次: 4604

院教评委员会议组织章程

健行科技大学商管学院教师评审委员会组织章程

 中华民国106年2月23日院务会议修订通过

 

第一条  依据健行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本校)组织规程第三十八条设立商管学院教师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本会)。

第二条  本会议以院长、各系主管为当然委员,并由各系专任副教授(含)以上教师推选委员及候补委员各一人,选任委员任期一年,连选得连任。选任委员在其任职期间,因故无法行使职权时,得由候补委员递补。

第三条  本会以院长为主任委员,开会时担任主席,如因事未能出席时由院长指定委员代理之。

第四条  本会之职掌如下:

一、审议本院关于教师聘任、升等、解聘、停聘、不续聘、学术研究(含进修)、延长服务等事项单行规章。

二、评审有关本院教师之聘任、解聘、停聘、不续聘、延长服务等事项。

三、评审有关本院教师之教学,研究发明、专门着作,服务贡献暨升等等事项。

四、评审有关本院教师参加国内外进修事项。

五、关于本院教师资遣原因认定之审查事项。

六、其他依法令应行评审事项。

第五条  除与教师法第十四条第一项第八款或第九款第十二款至第十四款有关审议事项之决议,应有全体委员三分之二(含)以上出席,并获出席委员二分之一(含)以上同意外;其他审议事项决议,应有全体委员二分之一(含)以上出席,并获出席委员二分之一(含)以上同意。

委员应亲自出席会议,不得由他人代理。遇有委员本人或其配偶、三亲等内亲属提本会评审事项时,应行廻避。委员如有需廻避事项,决议计数时,廻避之委员不予计列。

第六条   本会开会时,得视需要邀请有关单位及人员列席报告或说明。

第七条   本会每学期至少开会一次;经三分之一以上委员请求时,应召开临时会议。

第八条   有关教师解聘、停聘及不续聘案如事证明确,而系、所教评会所作之决议与法律规定显然不合时,本会得迳依规定审议变更之。

第九条  委员不得参与高于本身职等教师升等之审议,若因上述情况致审议委员人数不足时,该次教师升等之审议得由本会推选符合规定之人员,经校长核备后审议之。                                                                 

第十条  本章程若有未尽事宜,以校教评会设置办法及相关法规为准。

第十一条 本章程经院务会议审查通过,送本校教师评审委员会核备,陈校长核定后实施,修订时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