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ERP实习顾问培训 健行科大工管系林瑞枫获结案竞赛亚军

  • 2020-10-30
  • 商管学院

新闻网址
(中央社讯息服务20201021 16:12:34)中华企业资源规划学会为培养成为ERP顾问所需之能力,于每年暑假针对全国各大专校院学生,规划为期二个月的ERP实习顾问培训课程。学会透露今年虽因新冠疫情,但来自各校的报名人数仍超出预期名额,经过筛选后录40名,健行科大工管系大三生林瑞枫,不仅在激烈的筛选竞争中获得录取,并在结案竞赛中荣获第二名佳绩。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ERP实习顾问培训内容包含:(1)SAP系统、 (2)ERP导入实作、(3)商业技能与沟通表达、(4)实习成果结案竞赛、(5)媒合面试等。在为期二个学的实习顾问培训中,40名同学被分为8组,各组的同学皆来自不同学校、科系,彼此从陌生人变成夥伴,学习团队合作。健行科大林瑞枫同学表示,在培训中发现每位录取的各校精英都意志坚定、才华洋溢,在这样的团队学习,能获得许多宝贵经验。在二个月的培训中,最困难的是寻找个案及导入,林瑞枫表示,没有团队,个人是无法完成此项任务,必须每个人发挥所长,提供多方的意见,一起协助才能完成这个导入案。而在结案竞赛近40位评审的评分中,能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要归功于组员们不惜犠牲睡觉时间的付出,总是早上八点出门,晚上十二点的回到家中,到家后还在努力到三更半夜。结案报告当日,团队成员表现皆十分精彩,才能获得此项佳绩。

林瑞枫同学表示,在培训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态的改变。经过与其他学校同学比较,发现自己在专业与个人能力上的不足,更能找到未来努力的动力与目标。新学期一开始,林瑞枫表示应加强专业能力,取得更多证照,如六标准差及其他ERP模组证照等,利用在学期间好好充实自己。

讯息来源:健行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