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行科大投资竞赛 万元奖金得主出炉

  • 2020-11-27
  • 商管学院


健行科大财务金融系为配合教育部108课纲「财金素养」的目标,今年举办2020全国高中职投资竞赛,广邀全国各高中职生参与。希望借由鼓励年轻学子参加模拟竞赛体验股票操作方式,具体化投资理财教育。让高中职生从日常生活中培养金融素养,养成及早学习理财规划的能力。投资竞赛将于11月25日举办颁奖典礼,共有八位高中职同学获奖,第一名同学可获得一万元奖金。
这次活动盛况空前,共有108所高中职学校,2,270同学热情报名。报名的同学来自全台各学校,其中彰化高商、松山家商、育达家商和虎尾农工四所学校约佔全体人数的32%。参赛的科系以商科学生居多约佔全体人数80%,显示投资竞赛活活动对商科学生有绝对的吸引力。此外,20%的普通科、资讯、电机、汽车科、餐饮科同学的参与,也显现出「投资理财教育」已逐渐成为现代高中职学生必要的基本素养。第一名得奖同学是来自水里商工电机科曾英哲,对于本次比赛的感想,他特别提到:「感谢健行科技大学提供机会,这次竞赛不仅只在于提供一笔奖金 ,其对于我人生态度和投资观念都有极大的影响。期许健行科技大学的虚拟投资竞赛可以进一步被推广,让未来参加的学弟妹跟我一样,从中深受启发。」
典礼中特别邀请元富证券通路事业本部暨经纪部张清发副总和华南永昌证券内坜分公司张上彦经理来颁奖。张副总一方面肯定举办投资竞赛的积极意义,也期勉高中职同学能透过竞赛活动,更了解证券投资,做为选读财金相关科系的参考,未来能学习更专业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强化金融就业竞争力。而张上彦经理除了分享自身的投资实务经验之外,更表示愿意和健行科大财金系进一步合作,提供金融证券实习机会,让同学能更近距离的接触证券业,在毕业后能顺利取得稳定的金融工作,达到人生翻转、向上起飞的目的。
健行科大财金系主任吴佩珊表示,财金系向来就非常重视金融人才的培育,除了设有「投资理财」组之外,更设有「股票分析」契合式学分学程,积极鼓励同学在大四时到证券机构实习。同学在实习期间,只要能符合实习单位的要求就能领有月薪,享有劳健保和年终奖金等福利。实习期间若表现优异,毕业后更能直接被录用为正式员工,达成「毕业即就业」无缝接轨的目标。
***感谢经济日报报导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43495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