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资讯管理系学生参加「2022年时报金犊奖」荣获「年度最佳金犊奖」!

  • 2022-06-28
  • 商管学院

第31届时报金犊奖国际竞赛26日在新北市府礼堂举行颁奖典礼,年度最大奖由健行科技大学资讯管理系学生以《永庆房屋-小诚故事》从全球10万件作品脱颖而出,也是自2016年以来,暌违5年后,最大奖再次由台湾参赛选手获得。金犊奖评审主席张志浩指出,今年作品创意无限,更看到许多新世代语言及音乐创作,让作品丰富度提升许多。

主办单位指出,今年不受疫情冲击,在全球1410所院校支持下,参赛作品及人数创新高,收件总数近10万件、参与人数超过75万人;为迎接3.0时代,金犊奖执委会昨也启动DS数码艺术奖,即日起至10月20日征件,总奖金70万元,鼓励有志投入元宇宙发展人士,实现创作、创意自由。

主办方代表旺旺集团副董事长周锡玮致词表示,这个世界是由创意的人领导,31年来有上千万人参加过时报金犊奖,创意能让生活充满无限刺激,疫情时代关在家也能做创意,期许所有参赛者在创意路上一直走下去。

金犊奖年度大奖作品由健行科大学生李后恩、曾钰辰、马振铨制作,指导老师为杜智弘,作品采诚实商店、爱心伞、道歉纸条3个生活小故事,展现永庆房屋「先诚实,再成交」理念,从24位评审手中拿下19票压倒性胜利;最佳学校金犊奖大学组由健行科大获得,高中组由振声高中拿下。

得奖学生李后恩说,很多人拚命一辈子只会买一次房,很怕受骗,诚实是件微小的事,他们就是把生活周遭关于诚实的小故事拍出来,谢谢永庆房屋、评审跟学校的鼓励。

评审主席、台湾迈肯董事长暨执行长张志浩表示,优秀作品让人回味无穷,核心要能让人感动、反思,并在生活找到共鸣;今年作品可看出网络媒体壮大趋势,除熟悉的社群行销,也开始看到元宇宙、NFT等沟通方式。

出席颁奖典礼的新北市长侯友宜表示,时报金犊奖是全球华人世界最重要的竞赛,本次主题跟国际趋势完全符合,无论是SDGs、文创产业、电商发展,学生透过创意呈现议题,「华人关注议题,也是全球关注议题」,明年希望能继续在新北举办这项国际赛事。
This is an image
↑商管学院老师以及得奖同学

This is an image
↑得奖同学 马振铨、曾钰辰、李后恩

This is an image
↑指导老师 杜智弘老师

新闻连结: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27000327-260106?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