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員投入房仲業財金系畢業生闖出一片天

  • 2020-10-23
  • 商管學院

新聞網址
誰說新世代青年吃不了苦,身為八年級代表的呂信俞帶著滿貫的活力與衝勁,把吃苦當吃補,可是吃出「月賺桶金」的好成績。任職於台灣房屋高鐵美術館直營店的呂信俞,畢業隨即投入房仲業,至今才一年多,靠著對房仲工作的滿腔熱血與衝勁,今年8月成功摘下台灣房屋直營門市月冠軍頭銜,榮登月收百萬的房仲新貴族,呂信俞用行動證明了,只要肯努力,就能闖出一片天!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年輕是本錢 練好基本功讓客人相挺

呂信俞謙虛的表示:「房仲是我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專業與人脈都需要累積,練好基本功一步一腳印地用心經營商圈,相信就會有所收獲」,他說,剛開始走訪商圈也曾遇到不少阻礙,但年輕就是本錢,我就是靠著一股拚勁往前走,讓街坊鄰居從拒絕拜訪,到敞開大門,甚至最後還樂於幫忙介紹委託,更有店家打趣說:「其他業務都是不定時拜訪,但信俞他是比清潔車還準時抵達!他做事相當認真,接到委售時他總是先仔細檢查屋況,隨即和屋主回報初步的評估建議,不論是哪裡該修、哪裡髒了,都會主動幫忙處理,讓屋況賣相展現最佳狀態,他的專業、認真和親和力,讓街坊鄰居都把他當自己人看待,很樂意幫他介紹房子買賣」。
This is an image

呂信俞分享到,曾拜訪一位想出售青埔土地的地主,由於客戶見他年紀輕輕,對他的專業有所疑慮,過程中更不停反覆提出問題質疑,好在過去對商圈的深耕經驗,培養他對事前工作準備充份的習慣,自己更設計出一套「周邊土地說明書」,清楚描繪出物件周邊利多、未來推案及公共設施預定地等土地資訊,連實價行情也用地圖標示的一清二楚,這些專業表現讓客戶吃下定心丸,最後順利接下委託,並成功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筆土地成交!呂信俞堅定的說:「年輕人總會讓客戶有經驗不足的刻板印象,但專業度和溝通力,卻能藉由自己不斷的努力來進步,只要肯下功夫,即使面對專業難度高的土地買賣,新人也能有機會成交!」

對於呂信俞的表現,台灣房屋高鐵美術館直營店店長梁寶玉可是大力稱讚:「雖然信俞年輕,但敬業態度與韌性十足!特別是遇到困難時的積極作為,值得所有新鮮人學習!」她強調,新人想快速成長,一定要懂得如何面對困境,特別像土地買賣案件,由於過程複雜,需要高度專業力及業務溝通力,對老手來說都已是一項挑戰,更別說對新人的困難度!但信俞透過公司各種專業課程的培訓、團隊及主管的支援,加上自身不斷的努力,半年內就締造了自己房仲生涯中的第一筆土地買賣,表現實在令人讚賞!

持續邁進 教育訓練成最佳後盾!

呂信俞也特別強調:「除了自己努力,公司的教育訓練也很重要!尤其透過公司耗費上億打造的「情境式智慧型訓練中心」,大大提升我對很多不動產相關的專業能力的培養,藉由智慧訓練中心以實境影像演練方式,讓我不僅能透過真實環景影像觀看各類資訊,也因資訊以圖像呈現更為具體化,讓我能快速了解且也能即時為客戶描繪出未來規劃的實景。

一路走來,呂信俞遇到許多對房仲業懷抱夢想的新鮮人,他說:「對新人來說,最怕是自己一個人悶著頭做,遇到困難時沒人可協助,但很開心的是,我選對了公司,能和有著相同目標的團隊一起打拼,才有辦法戰勝市場,走得更遠更穩,然後一步一步拼出自己的事業藍圖!」他深信成功絕非獨善其身,而是建立於團隊互助與強大的企業後援,台灣房屋完善的教育訓練、穩定的薪獎福利,都讓新人能很專業的站上第一線服務客戶,加上「很高興與你成為一家人」的企業文化薰染,讓團隊同事無論資歷深淺,都能一同凝聚在這棵企業大樹下,為彼此職場奮鬥路上帶來最大的支持。

以上訊息為台灣房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