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 資訊管理系學生參加「2022年時報金犢獎」榮獲「年度最佳金犢獎」!

  • 2022-06-28
  • 商管學院

第31屆時報金犢獎國際競賽26日在新北市府禮堂舉行頒獎典禮,年度最大獎由健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以《永慶房屋-小誠故事》從全球10萬件作品脫穎而出,也是自2016年以來,暌違5年後,最大獎再次由台灣參賽選手獲得。金犢獎評審主席張志浩指出,今年作品創意無限,更看到許多新世代語言及音樂創作,讓作品豐富度提升許多。

主辦單位指出,今年不受疫情衝擊,在全球1410所院校支持下,參賽作品及人數創新高,收件總數近10萬件、參與人數超過75萬人;為迎接3.0時代,金犢獎執委會昨也啟動DS數位藝術獎,即日起至10月20日徵件,總獎金70萬元,鼓勵有志投入元宇宙發展人士,實現創作、創意自由。

主辦方代表旺旺集團副董事長周錫瑋致詞表示,這個世界是由創意的人領導,31年來有上千萬人參加過時報金犢獎,創意能讓生活充滿無限刺激,疫情時代關在家也能做創意,期許所有參賽者在創意路上一直走下去。

金犢獎年度大獎作品由健行科大學生李後恩、曾鈺辰、馬振銓製作,指導老師為杜智弘,作品採誠實商店、愛心傘、道歉紙條3個生活小故事,展現永慶房屋「先誠實,再成交」理念,從24位評審手中拿下19票壓倒性勝利;最佳學校金犢獎大學組由健行科大獲得,高中組由振聲高中拿下。

得獎學生李後恩說,很多人拚命一輩子只會買一次房,很怕受騙,誠實是件微小的事,他們就是把生活周遭關於誠實的小故事拍出來,謝謝永慶房屋、評審跟學校的鼓勵。

評審主席、台灣邁肯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志浩表示,優秀作品讓人回味無窮,核心要能讓人感動、反思,並在生活找到共鳴;今年作品可看出網路媒體壯大趨勢,除熟悉的社群行銷,也開始看到元宇宙、NFT等溝通方式。

出席頒獎典禮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時報金犢獎是全球華人世界最重要的競賽,本次主題跟國際趨勢完全符合,無論是SDGs、文創產業、電商發展,學生透過創意呈現議題,「華人關注議題,也是全球關注議題」,明年希望能繼續在新北舉辦這項國際賽事。
This is an image
↑商管學院老師以及得獎同學

This is an image
↑得獎同學 馬振銓、曾鈺辰、李後恩

This is an image
↑指導老師 杜智弘老師

新聞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20627000327-260106?chd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