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健行科大投資競賽 萬元獎金得主出爐

  • 2020-11-27
  • 商管學院


健行科大財務金融系為配合教育部108課綱「財金素養」的目標,今年舉辦2020全國高中職投資競賽,廣邀全國各高中職生參與。希望藉由鼓勵年輕學子參加模擬競賽體驗股票操作方式,具體化投資理財教育。讓高中職生從日常生活中培養金融素養,養成及早學習理財規劃的能力。投資競賽將於11月25日舉辦頒獎典禮,共有八位高中職同學獲獎,第一名同學可獲得一萬元獎金。
這次活動盛況空前,共有108所高中職學校,2,270同學熱情報名。報名的同學來自全台各學校,其中彰化高商、松山家商、育達家商和虎尾農工四所學校約佔全體人數的32%。參賽的科系以商科學生居多約佔全體人數80%,顯示投資競賽活活動對商科學生有絕對的吸引力。此外,20%的普通科、資訊、電機、汽車科、餐飲科同學的參與,也顯現出「投資理財教育」已逐漸成為現代高中職學生必要的基本素養。第一名得獎同學是來自水里商工電機科曾英哲,對於本次比賽的感想,他特別提到:「感謝健行科技大學提供機會,這次競賽不僅只在於提供一筆獎金 ,其對於我人生態度和投資觀念都有極大的影響。期許健行科技大學的虛擬投資競賽可以進一步被推廣,讓未來參加的學弟妹跟我一樣,從中深受啟發。」
典禮中特別邀請元富證券通路事業本部暨經紀部張清發副總和華南永昌證券內壢分公司張上彥經理來頒獎。張副總一方面肯定舉辦投資競賽的積極意義,也期勉高中職同學能透過競賽活動,更了解證券投資,做為選讀財金相關科系的參考,未來能學習更專業的金融知識和技能,強化金融就業競爭力。而張上彥經理除了分享自身的投資實務經驗之外,更表示願意和健行科大財金系進一步合作,提供金融證券實習機會,讓同學能更近距離的接觸證券業,在畢業後能順利取得穩定的金融工作,達到人生翻轉、向上起飛的目的。
健行科大財金系主任吳佩珊表示,財金系向來就非常重視金融人才的培育,除了設有「投資理財」組之外,更設有「股票分析」契合式學分學程,積極鼓勵同學在大四時到證券機構實習。同學在實習期間,只要能符合實習單位的要求就能領有月薪,享有勞健保和年終獎金等福利。實習期間若表現優異,畢業後更能直接被錄用為正式員工,達成「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的目標。
***感謝經濟日報報導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43495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