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ERP實習顧問培訓 健行科大工管系林瑞楓獲結案競賽亞軍

  • 2020-10-30
  • 商管學院

新聞網址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01021 16:12:34)中華企業資源規劃學會為培養成為ERP顧問所需之能力,於每年暑假針對全國各大專校院學生,規劃為期二個月的ERP實習顧問培訓課程。學會透露今年雖因新冠疫情,但來自各校的報名人數仍超出預期名額,經過篩選後錄40名,健行科大工管系大三生林瑞楓,不僅在激烈的篩選競爭中獲得錄取,並在結案競賽中榮獲第二名佳績。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ERP實習顧問培訓內容包含:(1)SAP系統、 (2)ERP導入實作、(3)商業技能與溝通表達、(4)實習成果結案競賽、(5)媒合面試等。在為期二個學的實習顧問培訓中,40名同學被分為8組,各組的同學皆來自不同學校、科系,彼此從陌生人變成夥伴,學習團隊合作。健行科大林瑞楓同學表示,在培訓中發現每位錄取的各校精英都意志堅定、才華洋溢,在這樣的團隊學習,能獲得許多寶貴經驗。在二個月的培訓中,最困難的是尋找個案及導入,林瑞楓表示,沒有團隊,個人是無法完成此項任務,必須每個人發揮所長,提供多方的意見,一起協助才能完成這個導入案。而在結案競賽近40位評審的評分中,能獲得第二名的好成績,要歸功於組員們不惜犠牲睡覺時間的付出,總是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十二點的回到家中,到家後還在努力到三更半夜。結案報告當日,團隊成員表現皆十分精彩,才能獲得此項佳績。

林瑞楓同學表示,在培訓過程中,最重要的是自己心態的改變。經過與其他學校同學比較,發現自己在專業與個人能力上的不足,更能找到未來努力的動力與目標。新學期一開始,林瑞楓表示應加強專業能力,取得更多證照,如六標準差及其他ERP模組證照等,利用在學期間好好充實自己。

訊息來源:健行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