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即日起報名至4月26日

  • 2017-03-09
  • 商管學院

2017全國微型創業創新競賽
 
   高中職小論文組     □大專創新服務與商品組
 
簡章(活動辦法)
 
 
目的

       高中職小論文組,鼓勵高中職的在籍學生組成團隊,以創意的發想,提出論文探討,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論文的內容盡量以管理相關為主。
       大專創新服務與商品組,鼓勵創新性的發想,提出一份可行性高的創新服務或創新商品的企畫,落實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並帶動提昇學習的風氣,為微型創業與產學合作的開展注入新活力。企劃創新商品或服務的內容不設限制,提出一份可行性高的微型創業企劃與效益評估。
 
參賽資格

      全國高中職與大學院校各校在籍學生為對象,以1至5人學生為一組,每組指導老師最多以2位名額為限,同一指導老師最多各組(高中職小論文組與大專院校創新組)以各指導10組為上限。參賽之隊伍成員可跨校或跨系,但不得同一位學生報名兩組(含)以上。特別注意若該參賽作品類似內容已於其他場合公開發表,或已取得專利或發明或著作權等不得參加本競賽,違者取消資格與公告追回獎勵。
 
評分標準 
    
1. 大專院校創新服務與商品組
第一階段
初賽
創新性40% (設計理念、行銷策略、財務規畫)
可行性30%(實作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
完整性20% (企畫書內容完整度、合理性)
團隊精神10%(團隊成員貢獻度、分工整合性)
第二階段
決賽
可行性40%(實作可行性、技術可行性、經濟可行性)
創新性30%(設計理念、行銷策略、財務規畫)
完整性20% (發表台風、作品展示或概念說明)
團隊精神10%(團隊成員貢獻度、分工整合性)
2. 高中職小論文
       評分標準 :  30%完整性,30%邏輯性,20%文獻,20%格式。
  (1)前言:是否述及研究動機、研究方法、結論。
  (2)正文:各標題之安排是否合乎邏輯,內容是否完整、是否分層次論述。
           文中引用別人資料時需加註來源,若直接引用原文,需以粗體並
加「」標明,
​           引用結束需標明(作者,年代),並說明資料來源。

  (3)結論:是否提出自己的觀點或發現。
 
獎勵方式

▲ 第一名:共2名(各組取1名)、頒給獎狀及獎金 5,000元。
▲ 第二名:共2名(各組取1名)、頒給獎狀及獎金 3,000元。
▲ 第三名:共4名(各組取2名)、頒給獎狀及獎金 2,000元。
▲ 決賽佳作:共22名(各組取11名)、頒給決賽佳作之獎狀及獎品。
▲ 初賽佳作:各組成績優異的前1/3隊伍進入初選,各組前15名晉級總決賽,
                       進入初選但未進入決賽的組別,頒給初賽佳作獎一份(一組一紙)。
▲ 報名各組順序在100組前的隊伍,未得獎者頒給初賽入圍獎一份(一組一紙)。
▲ 報名各組順序在150組後的隊伍,設有組數限制,將不予審查以退件處理。
     (註 : 分2組,高中職小論文組與大專院校創新組,各組取成績前15組進入決賽。)
 
競賽時程

1.報名截止:106年4月26日(三)
2.初賽審查:106年4月26日(三) 至5月5日(五)
3.決賽公告:106年5月 6日(六)
4.決賽收件:106年5月10日(三)
5.決賽舉辦:106年5月13日(六)  09:00 - 16:00
 
報名方式

1. 初選:106年4月26日,線上繳交企劃書或論文( 以Word或PDF或Power Point繳交皆可 )
              電子檔,以電子郵件寄出企劃書或論文電子檔資料等,投稿標題 : 學校名稱+題
        ​      目 ( 例: 健行科大 + 快速創新服務 )。初選線上收件:ba7101uch@gmail.com
​              報名網址:  
http://goo.gl/forms/3JOifLjlNE 
2. 決賽之企劃書或論文資料(限以Power Point檔繳交)線上收件:ba7101uch@gmail.com
3. 網址公告:
http://www.ba.uch.edu.tw/ 
4. 連絡方式:健行科技大學 企業管理系 03-4581196 # 7101  ba7101uch@gmail.com
5.主辦人員:
   健行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
   陳柏壽(老師),電話:03-4581196 # 7111  chenposhou@uch.edu.tw
   楊心蒂(老師),電話:03-4581196 # 7107  cindyyang@uch.edu.tw
   沈亭妤(助理),電話:03-4581196 # 7101  ba7101uch@gmail.com
6.主辦單位地址與連絡方式:
    320 桃園市中壢區健行路229號 (03)4581196-7101  傳真:(03)2503909
 
注意事項

1. 參加競賽作品如類似內容已公開發表過或已取得專利或發明權者,經判定屬實者,公告
​    追回獎勵,參賽者自負相關責任,承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2. 參加作品資料延遲交件,予以取消資格處理。
3. 本競賽不需負擔任何參賽費用(免費參加)。本主辦單位擁有該作品作為教材或非營利方
​    式推廣之權利。
4. 指導老師最多以2位為限,同一老師最多以各指導10組為限,超過組別將不予審查。

資料來源企業管理系網站資訊